主要項目
醫療健康
地點
香港
年份
2018 - 2022
資助基金
周大福醫療基金
基礎治療

癌病藥物資助計劃

基金於2018年起支持香港防癌會,啓動由周大福醫療基金資助的癌病藥物資助計劃,資助經濟困難的癌症患者購買自費癌症藥物,避免患者因為無法負擔藥費而憂心甚至放棄治療。

申請者須由醫管局(包括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、瑪麗醫院、伊利沙伯醫院、基督教聯合醫院、瑪嘉烈醫院、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)的腫瘤科專科醫生推薦透過醫務社工進行經濟入息審查,並由香港防癌會負責審核及轉介申請個案。

計劃有助減輕癌症患者及其家庭的經濟負擔,免卻憂心昂貴的藥物費用,可以安心接受治療及在治癒後重回正軌,投入生活。計劃在 2018 – 2020 間已惠及 68 名癌症病人,協助他們渡過難關。

『有藥無錢醫』真是每一個基層癌症病人的心聲,知道自己沒有經濟能力買藥真的很無助,彷徨!但幸好有周大福慈善基金癌病藥物資助計劃幫我,令我可以得到資助十分感激

癌症病人

多謝各位善長在我最困難的時後幫助我

癌症病人